博大之科系分享-人力资源发展学

人力资源发展学 Human Resource Development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文雪燕(三年级生,2015/2016


我的分享
科系选择的源起于我对工商界的兴趣。凭着自己对人力资源稍微了解就选了这一科,进入大学之后才发现原来此科系的概括范围与我的认知稍有出入。人力资源 (Human Resource) 分为两大类:人力资源发展学 (Human Resource Development) 和人力资源管理学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而人力资源发展学这一科着重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并透过各种方式激发人的潜能,锻炼人的才能。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化学产生无法用普通的方程式记算出来,所以这是一个值得我去摸索的一门知识。  

科系没有冷热门之分,重要的是你觉得值不值得。四年的大学生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科系的选择大多都以向前看,又或向钱看的角度去思考。值得一提的是,试想想你到了大学,快乐又有几分呢? 尊重外者的看法,也尊重自己的想法。目标理清,前方的路才能顺利地走下去。祝大家升学愉快。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