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之科系分享-传播系

传播系 Communication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陈凯诗(三年级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由于北大的传播系是我的首选,所以当我得知我被录取的时候心情是非常的雀跃和期待的;因为这让我感觉到我离我的梦想更加靠近一步了!起初我对电台广播类的事项是很有兴趣的,而且我也喜欢与人打交道,所以社科文教类的传播系一直都是我的首选。而以前的我以为北大的传播系与其他大专的传播系是是一样的,可是当我深入了解科系的相关资料后才发现两者是不一样的东西;其他的大专的传播系的课程有包括如何使用各种媒体和媒体器材将讯息传播给大众。然而,北大的传播系专研的只是传播的基本理论,如媒体的结构、社会角色、人际关系处理等,以后的就业机会会比较倾向于公关界。而我在仔细研究自己的兴趣之后,我决定选择传播系。  

选择该科系的原因是因为我的兴趣是讲话,我也喜欢与人打交道,所以北大的传播系就成了我的首选。我希望透过这个科系可以学习到如何与人更加有效的沟通以及人际关系的处理,以让我以后可以在公关界打出一片天空。  


我的科系佳处
本科系的佳处与乐趣是,虽然北大的传播系是倾向于公关界,可是校方也有给予学生多余的credit hour去修读其他与传播系有关的课程;例如视觉传播系。这些机会与minor course是差不多一样的,所以学生们可以学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而不是仅限于已被拟定好的课程内容里。 

我的挑战
由于我的科系比较倾向于公关界,所以人际关系处理非常的重要;也要善于与人沟通和打交道。因此,语言能力也需要掌控得好,这样才能够在自己领域里绽放异彩。

我的劝告
由于北大的传播系与其他大专的传播系修读的东西有些不一样,所以要记得先做好功课,看清楚课程内容才做出最适合自己的决定。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