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之科系分享-建筑估测

建筑估测 Building Surveying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吕联鑫 (第二年生,2015/2016

我的科系佳处
在理大就读建成环境系(alam bina)的所有主科系在第一年的第一学期时,都是一起上课;而第二学期就会分成两大科系,那就是设计科系及非设计科系。所以在第一学期我们会接触到未曾尝试的设计,绘画及上色。至于第二学期将会少了这些设计类功课,取而代之的将是些报告及团体功课。第二学年,我们被分配于自己的主要科系一起上课。第三学期我们接触的主要都是建筑物的状况及功用。从中这能够提高我们对建筑物的了解尤其是建筑物的缺陷。 

我的挑战
就读这科系的挑战就是新体验。第一学年所学的都是些偏向设计的课程,所以对我们这些非设计系的学生是会有一定程度的挑战。此外,理大建成环境系第一年的课程会比第二年的来得多及紧凑;所以我们在第一学年会面对时间分配的挑战。

我的劝告
其实进大学选科系主要是取决于个人兴趣;毕竟就读自己有兴趣的科系会比较开心,没压力而且更容易上手。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