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大之科系分享-国际经济与金融

国际经济与金融 International Economic Finance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曾垂聪 (第二年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当初选择这个科系是因为我本身较喜欢经济这一个科目,并且对金融有很大的兴趣,也与我的理想职业有关。我希望能够从事与金融有关的工作,例如在银行工作。我也希望通过这一个科系能够获得更多有关金融的知识。 


我的科系佳处
这一个科系的好处是我可以学到新的知识。此科系较注重金融和经济的融合原理,并且让我们可以预测和评估经济和金融的去向。此外,这一个科系让我们学会如何分析与讲解统计表。统计学可以让我们了解一个研究的成果。此外,通过金融的科目,我也可以计算到一个投资的盈利以及通过数学来分析一个投资的盈亏可能性。 

我的挑战
由于我这一期的修读学年是3年,每个学期的科目数量比较多, 课业也较于繁重,所以时间的规划是必须的。但是, 比起其他科系,我可以比较早毕业也算值得的。在这里,我有个小小的劝告。兴趣固然重要,但了解科系的需求也很重要。希望要拿这一科的学弟学妹们有数学的基础,以便对于往后的科目可以很容易的上手。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