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之科系分享-海洋学

海洋学 Marine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张维康 (第二年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当我知道自己获得海洋学这门科系的时候,心里非常高兴;因为这是自己心仪的科系。当然,能进入国大也是一种荣幸,因为国大在海洋学这方面做的研究挺多的。基于自己对海底世界的浓厚兴趣,我选择了海洋学;当然,有一部分原因也是被National Geographic所影响的。 


我的科系佳处
个人觉得海洋学非常好玩,因为这个科系有很多的户外教学。每当我们出海做实地考察的时候,我们都能应用课堂上所学习到的知识,也能亲身体验到在实地做实验及观察的感觉,也会对所学习到的知识相当的印象深刻。国大海洋学学生每一年都会有一个Mega Fieldtrip;在Mega Fieldtrip里,第一年生、第二年生、第三年生、甚至教授和海洋学系的工作人员们都会到岛上一起做实地考察,也一起交流;这是一个认识大家,增进大家之间的交流的大好时机,也可以让学弟妹们有一个属于大家庭的感觉。 

我的挑战
海洋学略为困难的地方,除了体力要很好之外,当然是我们学习的知识范围广大。此外,大自然科学这个领域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大自然里的每个因素都是会互相影响的;所以我们必须能够好好掌握并清楚知道每个因素之间的关系以及对于整个生态所会造成的影响,甚至于对地球的影响。

我的劝告
要是对浩瀚的大海有无法解释的好奇心,体能也足以应付长时间在太阳下曝晒的海上生活,欢迎你来挑战海洋学!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