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之科系分享-地质物理系

地质物理系 Geology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黄程竣 (二年级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毕业于马六甲大学预科班学院(KOLEJ MATRIKULASI MELAKA)时,准备要选择未来理想大学与科系,非常烦恼。因为一直犹豫该选择到博特拉大学(UPM) 就读土木工程,还是到理科大学 (USM) 就读地质物理学。最终还是选择了地质物理学的,因为觉得这科系虽然很点冷门,但相信它的潜力非凡。此外,唯有理大提供这门科系。 


我的科系佳处
此科系的学习知识范围很有趣;有机会学习到地球上有关天、地及海的知识,例如Solid Earth,Meteorology和Oceanography等等。我们能接触到许多中小学完全没有接触过的知识,加上能到户外进行实验以及参与实地考察旅行。该实地考察的活动包括研究石头的种类,测量海水的深度与温度,应用震波 (seismic wave) 测量土地的深度等等。此外,毕业后也有机会到石油和天热气(oil and gas) 公司工作。 

我的挑战
当修读这一科时,觉得艰难而带来考验;绝大多数知识中都未曾在小学中学时学过,而考验是课程里的知识要从零开始学习。加上比较多课外活动,例如学校里的团体学会,唯有接近学习周时尽力拼搏。

我的劝告
有兴趣修读地质物理学的同学可以在空闲时观看一些像是National geographic的节目,经常保持对这类性知识的好奇心。最重要的是来到大学要把参加活动,娱乐,学习等等的时间分配好那就万无一失了。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