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之科系分享-食品科学

食品科学 Food Science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匿名(四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一开始是因为喜欢吃,过后就开始好奇到底我们吃的东西,不管是包装食品,冷冻食品,零食等等等 是怎么大量被生产的。然后又是怎样被包装,怎样防腐,怎样确保每次出的产品都是一样的水准。所以就选食品科学啦。 拿到后蛮开心的啊,也期待我能学到关于我好奇的东西。 


我的科系佳处
好处就是人类离不开食物,也有越来越多的食品工厂慢慢的在崛起。不只可以在做食物的工厂,也可以在做饮料的,香料等等的工厂做工。只要那工厂是制造可以吃进嘴的东西我们就可以在哪里做。 

我的挑战
挑战就是其实很多读的东西会和 food technology,差不多, 这样毕业后的竞争就多了。

我的劝告
每个科目都有他的难处和益处。也没有容易读的科。别人的忠告不能成为你的决定,只供参考。最终还是得看自己的兴趣和目标。不然都什么都会变得很辛苦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 

分享人档案:林慧萍(第三学年,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等待着国立大学录取通知的消息是蛮漫长的;但得知结果的那一刻确实是喜出望外。步入理想的大学并开始大学生的生涯是人生规划中蛮重要的小片段。食品科学及营养学是我的第二选择。当初,因为对自己的志趣感到茫然,而在选填自己想要的大学以及科系时感到万分的犹豫不决。经过咨询了辅导老师,也参考了全升网站上的资料,再加上反覆地考量自己能够选填的大学和科系后,最终谨慎地採用“删去法”选填符合条件且有兴趣的大学和科系。 


我的科系佳处
食品科学简单来说是一门从事食品科学领域的学习与研究,以创造更健康,美味及安全的食品为使命。食品科学可以定义为应用基础科学来研究食品的物理、化学及生化性质及食品加工原理的一门科学。而营养学是研究食物与机体的相互作用,以及食物营养成分在机体里分布、运输、消化、代谢等方面的一门学科。基于对食物各方面的执着,并且可以进一步了解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课题是这科系的有趣特点。而在食品科学学院中营造了敢于创新的浓厚氛围,以便能更好地建设食品科学系学风。弘扬“食品人”精神是这科系的挑战。慢慢地探索并认识自我,发掘和培养自己的专长,从中寻找自己未来方向。 

我的劝告
人生总是要走过才知道你喜不喜欢,适不适合; 而且人会变,使得预测未来非常困难。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命之旅,只要愿意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目标,就已經代表著我們踏上生涯的旅程。有很多机会,是可以离你的梦想更近一点。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