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之科系分享-设计与新媒体工艺

设计与新媒体工艺 Design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何嘉楹(三年级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从小到大,对动画和设计方面有很大的兴趣,本来打算中五毕业后,去私立大专就读有关科系。由于家境不是很理想,所以选择继续就读中六。STPM成绩放榜后,才开始收集一些升学的资料。通过姐姐介绍的全升网站,得知梦寐的理科大学拥有艺术学院,并提供三个设计系课程,分别为图像传播( Graphic Communication),设计与新媒体工艺(Design & New Media Technology)和产品设计(Product Design)。看了全升网,得知设计与新媒体工艺此科系能学到想学的动画和摄影,所以就申请并得到了面试机会。大概一个月后,获得了大学通知,并得到了心仪的科系。当时兴奋不已,现在,已经第三年了,很庆幸自己有申请个科系,学到了不同方面的知识。也感谢我姐介绍我全升网,我才能详细了解每个科系,做出对的选择。 


我的科系佳处
设计与新媒体工艺涉及多方面的课程例如动画,摄影,网页设计等等。除此之外,还能学到很多原理上的知识。因此读了这科系后,毕业后的出路会比其他的设计科系来得多广。修读摄影的过程中,全班同学有机会组成几个制作团队,并计划和安排去其他城市取景拍摄。从前期准备,中期拍摄,到后期剪接都是由一群学生负责,然后制作成一部短片并售票播出。修读此科系可以学到比较多方面的知识,联系到的科技也比较新颖。 

我的挑战
就读此科系最大的挑战在于教授教的技术较为基本,自己需要花时间上网学习。 此外,课业上较为繁忙,有时需要牺牲晚上的睡眠来通宵赶功课。而这科系需修读一些理论性的学科,需要花时间去理解。做上一个好的设计,需要不停地去找资料。

我的劝告
对于设计与新媒体工艺这个科系有兴趣可是不了解的朋友们,希望你们做出选择前,可以上全升网站了解并询问学姐或学长。这可以避免进入大学后才发现不适合。反而对于那些已经清楚了解这个科系的课程内容,请选择有兴趣并对的选择,毕竟修读设计系并需要较大的耐心和热忱,做出完美的作品需要较长的时间。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