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之科系分享-工业设计

工业设计系 Industrial Design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张美婷(三年级生,2015/2016


我的分享
从小我就对手作充满兴趣。在中四那年,学校有开放一科‘REKA BENTUK’给学生,让学生可以在‘BIOLOGY’与‘REKA BENTUK’之间选择一科,而我不喜欢厚重难啃的书本,也对设计有兴趣,所以就选择了‘REKA BENTUK’。此外,在中六那年我也选择了美术。正因为我修过这两项科目,所以成为博特拉大学录取我的首要因素。 

申请这科时请考虑到我们是必须要把我们所设计的图样做成模型,我们必须学习如何操作在工作坊里的各种机器来完成模型。到底什么是工作坊?工作坊分为两种:木厂工作坊和铁厂工作坊。工业设计基本上分为三个类目:产品设计,家私设计以及汽车设计。 

第一年生会从基本工开始学起,例如:画画技巧,上色技巧,各种手作模型技巧,学习如何操作工作坊里的机器。第二年开始才会有属于自己的产品设计。我们除了学习基本的三项类目,也有机会学习到室内设计。此外,我们会学习使用设计软件,譬如adobe photoshop, adobe illustrator, AutoCAD, 3D Max,Solidwork, Rhino以及Sketchup。第三年第二个学期是本科系的实习期,为期半年。你可以自己选择留在本地或到国外实习,有学长姐曾经到台湾、上海、以及日本实习。这会让学生更加能实切的体会到设计师的工作模式。第四年,我们会有机会到其他国家的大学进行交流会。另外,我们需要准备我们的产品设计论文以及第四年生的产品展览。此展览将会对外开放,外界人士可以来参观。这也是一个吸引设计公司前来物色心意未来员工的机会,我们也可以争取推销我们自己的设计为自己的未来铺路。  

大部分课程是使用英语教学,但有些科目会以国语教学。在这四年里教授们都很鼓励学生踊跃参加任何大大小小的设计比赛,以充实自己各方面的经验。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