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大之科系分享-木业与工艺

木业与工艺 Wood Industry and Technology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何伟伦(四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森林科学是一个比较冷门的科。这科系是一个可以解开大家对森林的一些迷思。好比如一些关于木材的知识还有它的用处以及森林对大自然的影响和未来的趋向。 一开始对这个科系并不了解,但基于个人兴趣就选了这科系了。现在已经到了我的第四年的第一学期,也就是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学期,除了对于自己有机会选读这个科系感到非常开心,也很庆幸当初在申请选修科目时,做了充足的资料搜集,也咨询了学长们的意见。  


我的科系佳处
我修读这科系的最大乐趣是除了吸收课堂内的知识之外,我们也有机会参与fieldtrip到森林里接触大自然来帮助我们认识更多关于森林的知识。除了fieldtrip,我们也有进入森林露营(forest camp)。这是每个森林科学学生在第三年必修的一科。 

我的挑战
考验是自己设下的。只要对自己有信心,多大的困难都能解决。

我的劝告
我劝大家可以在选择科系这方面多做咨询,先问一问自己是不是对想读的科系有学习的动力以及热忱,因为这些元素将是带领大家度过大学里所面对的困难。先确定自己真正想要的,才做决定。这样的话,升学之路就不会有问题啦。至于感想,我希望正在烦恼要修读那一门学科的朋友,勇敢踏出第一步。我相信只要不放弃就一定会成功。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