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大之科系分享-海洋科学

海洋科学 Marine Science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胡晓勤(三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从来没有想过要进这科系的我,在我知道拿到这科后,就开始茫然。师长朋友们都劝我放弃这科系,去私人大学读书,但是我决定尝试去了解这个科系,并且通过网上论坛向学长们打听有关各个大学海洋科系的课程内容,后来得知沙巴大学拥有专属研究海洋的研究所。最后,我决定走与别人不同的路,所以就决定来此就学。刚开始我有一点不适应,因为读的科目跟以前中学学的东西根本是风马牛不相及。后来,慢慢地适应了这里的环境,而且还接触到了和以前完全接触不到的东西,例如,珊瑚,海龟等等。从2016/2017学年起,这科系已经更改为四年。基本上拿的主科和三年差不多,但是四年的科系会比三年科系来得更加详细和从容。现在已是我的最后一年的第一学期,我很庆幸当初决定来这里就学,我也观光了许多当地著名的旅游胜地。  


我的科系佳处
对于未来想要从事于海洋领域的学弟妹们,沙巴大学的海洋科系在全马有一定的知名度,因为这里有独立的研究所,海洋就在研究所的后面,而且沙巴有很多岛屿和珊瑚礁供学者们研究,所以发展空间很大。 

我的挑战
个人觉得选读此科系最大的挑战在于需要拥有强壮的体魄与体力,因为游泳、潜水都会消耗庞大的体力。因此,对此科有兴趣的学弟妹们,需要花一些时间去锻炼自己的体力。

我的劝告
对于拿到此科的同学们,应该在作出选择之前,加深自己对此科系的了解,可以询问亲戚朋友们或者通过网上论坛,以免在就读此科系后,才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这个科系。欢迎加入我们的海洋大家庭!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