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之科系分享-环境健康与工业安全学

环境健康与工业安全学 Environment Health and Industry Safety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Geraldine Neo(二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当初选择此科系是因为觉得此科系以后的出路不需要常常与病人有直接的接触,在国内外也有很广的就业机会。比如说:环境健康人员(Environment Health Officer)和卫生与安全人员(Safety Officer)。 


我的科系佳处
我觉得此科系有几点优势。当中包括了可以让自己更贴近大自然,所以我们学习的范围从来就不会被拘束于讲堂里,常常有出外考察的机会。此外,我们的课程也很广泛,涉及社区与环境的健康和卫生,这方面的知识。 

我的挑战
其实,对于这个科系,很多人是不认识的,更别说了解了。由于它偏向冷门的科系,所以普及度不高,很少大众接触并认识它。他们也对这个科系很陌生,很多时候都对我们产生误解,认为就读这个科系就只是会学习如何照顾环境卫生,生态平衡等等。其实并非如此,我们注重的是研究环境的变质如何给人类健康带来的威胁并探讨环境与健康之间的联系。此外,与考察当地的居民相处与互动也是我们的一大挑战,因为要他们为了自己的健康而改变自己那么久以来的生活习惯不是件容易办到的事。

我的劝告
对我来说,这个科系是非常挑战体力和精神的,因为我们牵涉的范围很广,当中包括了居民,社区,考察地点与周遭的环境等。所以建议喜欢大自然并有兴趣于社区卫生与健康知识的学弟妹们申请此科系。若想成为“Safety Officer”,此科系是必修的。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