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大之科系分享-生物保护与管理

生物保护与管理 Biodiversity Conservation and Management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黄惠慈(二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一向来对生物充满兴趣的我,在STPM 成绩放榜后,填写UPU的时候,几乎所有选项都是偏向于生物科系。我喜欢生物,因为它不会太沉闷,既不抽象也可以触摸到,可以自己亲生去感受感觉到。当接获大学录取通知时,我觉得挺满意的,因为是在自己的选项里。同时觉得自己比别人幸运多了,因为这是我的选择之一。现在已经到了我的第二年的第一学期,除了对于自己有机会选读这个科系感到非常开心,也很庆幸当初在申请选修科目时,做了充足的资料搜集,也咨询了学长们的意见。 


我的科系佳处
我这科比较偏向于保育和如何保持各生物的生态平衡。除了读这些,其实我们还会读很多东西,包括细菌基因,如何确认各种生物的物种等等。其实需要学习的东西挺多的。 

我的挑战
很多人都觉得我读的科系很冷门,甚至觉得我以后可能没有好的前途包括我的家人。我的挑战就是要证明给他们,读这科也是有前途,有属于自己的未来。很多时候,我们应该为自己而活,不是活在别人的眼里。不要太在意他人的眼光,努力做自己。既然是自己的选择,就要把它读好,好好证明给别人看你是行的。行行出状元,最重要还是选择自己有兴趣的东西,并且坚持下去!

我的劝告
对于有兴趣选修这科系,但却对这个科系了解不深的同学们,应该在作出选择之前,赶紧加深自己对此科系的了解,像是通过网上论坛,或者是询问亲戚朋友,以免在进到了这系后,才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这个科系。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