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大之科系分享-化学

化学 Chemistry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翁子豪(二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还记得以前中四中五的时候化学超差的,考试都不及格。不懂为何上了中六的时候,化学越来越好了,慢慢地对这科目有兴趣,STPM的成绩也只有化学拿A。当要申请大学的时候,当然也只选择和化学有关的科系,毕竟其他科也不是我的强项,所以在选择名单里都是不一样的大学,但是科系都和化学有关。还记得我的首选是UPM和UKM,不过最后还是被分到来UMT,庆幸的是拿到了自己喜欢的科,哈哈… 


我的科系佳处
其实这科系也不错啦!可以学习蛮多知识的,可以增加你的lab skill,还可以学习如何应用一些科学的仪器,最重要是能应用在日常生活,学习的东西也蛮广的。这一科的出路说多不多,说少不少,最主要是看你想往哪一方面发展,你可以选择去私人或政府的工厂做工,这里的意思不是做苦工啦!就做关于研究的工作。这科系其中一个Elektif是读关于化妆品的,有兴趣的话可以进修这一科,说不定以后可以创立属于自己的化妆品品牌。再不然可以进修硕士和博士,回来当讲师。 

我的挑战
最大的挑战就是懒惰,很多时候上课我都没听书,不是发呆就是睡觉,最重要是有一些讲师的科好闷。这些就造就了我每次考试都达不到目标。

我的劝告
上课要专心,遇到不会的问题要想老师请教,不然也可以请教班上的学霸,还是不明白的话可以请教google和youtube,有很多东西youtube教得比讲师还好,更容易明白。这科系有一些科目是蛮难理解的,上课要不耻下问,不要好像我那样,成绩出了才来后悔。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