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大之科系分享-电脑工程

电脑工程 Computer Engineering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许阁娓(三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在等待STPM成绩放榜同时,我接触到某所电机公司,觉得电脑工程系就业前景不错,也上网查询有关科系的资料,所以就把它列入九个选择之一。当接获大学入取通知,我很幸运的拿到首选科系和大学,便和直属学长联系以准备大学的生活。  


我的科系佳处
电脑工程系除了学习软件,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学习硬体和电子的知识。电脑工程可说是电脑科学和电子工程的综合体,但是比较注重于电脑硬体和电子的知识。在3年的修读期间,我觉得最大的收获是加深对电子路线的知识、辨识电子还有应用方式。第一年和第二年是注重于学习电脑软件和硬件的理论,到了第三年,我们就会把理论变成应用。比如说从学习写程序到应用在一个自动贩卖机,那个学习过程是让我获益良多及兴奋的。 

我的挑战
学习软件和硬件知识的当儿,也会接触电脑语言。我们得学习如何和电脑沟通以及如何应用。因此,在这方面需要花多点时间去了解,需要明白电脑语言才能完成一个程序。

我的劝告
对于对这个科系有兴趣的同学,首先要明白电脑科学和电脑工程是不一样的科系,学习内容也是不一样的。电脑科学注重于软件与系统,而电脑工程是结合软件,硬体及电子工程。对于这个科系了解不深的同学,可以上网查询有关资料,或者在论坛询问就读有关科系的学生,才会知道这个科系适不适合自己。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