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大之科系分享-化学工业

化学工业 Chemical Industry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吴敬威(三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化学一直是我兴趣的科系之一。选择这个科系的原因是因为化学工业涉及到我们生活中的大小事。不管是衣服、食物、工具等等,都和化学有关。选择这个科系让未来的工作选择有了更多的方向。因此,当我得知获得这个科系时,心情是很愉悦的,而且还是在我想要的沙巴大学,所以心情是雀跃万分啊!  


我的科系佳处
修读这个科系已经两年了,现在是第三年。读了那么久的化学越发现这个科系的美。它让我对生活上的一些物品有了很深的了解,像是肥皂的制作方法和该注意的地方、触屏手机的运用原理等等。除此之外,它也让我对我的未来有了更深的基础和方向。 

我的挑战
修读这个科系的挑战在于自己怎么去平衡和分配自己的时间。因为这个科系有非常多的功课和报告得完成。怎么在特定的时间里面完成这些课业,同时不忘温习功课会是一个艰巨的挑战。

我的劝告
善于分配时间、从中找到自己的读书方法、适当的放松和娱乐,这些都是我给予各位想要修读这个科系的朋友们的建议。化学工业绝对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科系,大家一定能在这个科系里更清楚地知道自己未来的方向。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