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大之科系分享-机械(农业系统)工程科技

机械(农业系统)工程科技 Mechanical Engineering Technology(Agricultural Systems)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张嘉欣(二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当中六毕业后,上网申请大专时我选择的科系大多数都是与食品工业有关的。所以当我收到大专所提供的(农业机械工程)科系时确实有点接受不到。当时的心情是非常犹豫的,不知道该不该接受这个科系。那过后就开始上网找资料,希望可以更加深入了解这个科系学习方面的资讯以及未来的动向。当我知道这科系在某些部分有符合我所想要的过后就毅然决定把握这个机会。现在已经是第二年了,在这两年里学习的很愉快。证明了当初的选择没有错。  


我的科系佳处
对未来想往农业领域发展的学弟学妹们,这科系的确是很好的选择。当中,我们可以学习如何在农业领域经商,科技化的提高产品质量。这科系更倾向于实际操作,我们会有机会亲身体验如何种植蔬菜,从而可以更确切的了解课堂上所接收的知识。很多人认为这是个冷门的科系,但是如果好好运用的话其实是很有发展潜质的。 

我的挑战
对我而言,此科系带给我最大的挑战就是在机械方面的知识还是很不足够的。我们需要知道一台机械的部分零件。因为之前并没有接触过这一块,所以需要花多点时间了解一台机械的运作。

我的劝告
希望同学们在还没踏入大专前先好好了解自己的科系。可以透过各种升学网站或者学长们的意见来好好衡量自己所获得的科系,以避免在进入大专后才开始对自己的选择产生疑惑。当你下定决心过后,请爱上你的科系,这样会让你在大学这几年过的充实又开心。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