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大之科系分享-机械(产品开发)工程科技

机械(产品开发)工程科技 Mechanical Engineering Technology(Product Development)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王勇胜(三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老实说真的没想到会得到这科系因为之前选的所有科系都属于商业和管理的课系.不过当时心想既然已经得到了就不妨试读一下要是真的不适合才换去UTAR读自己原本想要读的科系。  


我的科系佳处
对我而言,这个科系跟别的科系不同之处在于这个科系通常较注重于设计与真正实践的把所设计的概念制作出来。所以相对来说其实这科系需要真正读书方面会较少。所以对一些不太擅长于读书的同学来说无非是一个喜讯, 而我就是其中一个。不过即使这样,同过每次亲手把作品制作出来当中所得到的经验往往会获益不少。 此外还可以自由发挥把自己想要的设计制作出来, 每当一样作品终于完成时的那种成就感是很美好的。 

我的挑战
其实读这科我所遇到的问题是偶尔会遇到需要连续几天熬夜赶工,而且大部分作品制作的资金都需要由自己承担。所以在开始设计一样作品前必须事先策划好时间与金钱上的用途,要不然到最后真的会挺麻烦。不过每当一样作品终于完成时那种成就感是很美好的。

我的劝告
或许现在的你们还很迷茫往后升学的路该怎么走,不过无论如何记得往后做任何事都一定要努力与时时改进自己。因为真正自己喜欢或想要的东西,没一样是可以轻易得到的,而这就是你该努力的理由!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