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之科系分享-地理学

地理学 Geografy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陈家辉(三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在STPM成绩放榜后,我做了一些科系资料的搜集,也通过网络向不同大学的学长姐打听该大学不同科系的资料及内容。后来我决定朝着自己的兴趣发展,便申请了关于地理的科系。几个月后,我上网查看大学录取成绩后,得知自己获得马大的录取,心里是非常的兴奋,一是因为我本是吉隆坡人,二是因为马大一直是我心目中的首选。现在的我已经毕业了,对于自己当初选择这个科系的决定感到十分庆幸。 


我的科系佳处
这个科系此科系主要学习各种地理知识及探讨人类社会发展与地理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如 地理环境如何制约人类社会的各种政治、经济和文化等人文现象的发展及人类如何影响地理环境、改造并管理自然环境等的知识。我们研究人口分布、城市的形成、交通、四周的气候及山川自然 环境的变化等等。除此之外,他们也研究如何有效地收集、计算和分析地理相关的资料。 

我的挑战
个人觉得选读此科系最大的挑战在于一些较为理论性的学科,这些学科相对其他稍微枯燥,需要沉下心去了解并体会其中的奥妙。

我的劝告
对于有兴趣选修本科系,但却对这个科系了解不深的同学们,应该在作出选择之前,赶紧加深自己对此科系的了解,像是通过网上论坛,或者是询问亲戚朋友,以免在就读时,才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这个科系。反而对于那些已经清楚了解本科系的课程内容,也要开始考虑到究竟哪一间大学更适合自己呢?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