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大之科系分享-营养与食品服务

营养与食品服务 Food Service and Nutrition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林子皓(二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对我来说食品科学这个科系一开始给我的印象是只是需要在工厂监督那些食品的运作罢了,可是并非如此。一开始念完STPM,食品科学系是在我的UPU选择里,可是很不幸在第一次落选了,在RAYUAN期间我成功的被选进UMT 食品科学系(food service and nutrition)。 然后就上了全升的网站发现其实这个科系并不是那么简单,因为还要包括 煮与烘培的课程所以对我来说是个挑战。但现在到了第二年了,还是能适应在这个科系里,也没有所谓的很压力也庆幸的学习得很开心。 


我的科系佳处
对于我来说登大 food service and nutrition 是一个比较特别的科系,因为它包含了服务还有营养方面的知识,在第一年呢,一开始就会让你学习到一些基本的食物营养知识还有一些基本的食物科学知识。到了第二年才会让你体会到烹饪与烘培的知识。这个科系的几乎可以包含了食物科学的领域,所以工作领域也很广大。 

我的挑战
登大的food service and nutrition 这个科系呢,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是你要学习烹饪还有烘培吧,因为这两门技巧我都不是很熟悉,还有的是不只要烹饪,到了第三年就要学习管理餐厅。还有的就是时间管理。

我的劝告
登大这个科系的课务会比较繁忙,因为在一个学期里你不只要进厨房也要进实验室,所以会有蛮多份报告要写时间要管理得很好。还有呢,假如你是想要选这科系的话,在下定决心你要选哪个科系前就需要做些功课,例如,去全升看看论坛,问问学长,问问亲戚朋友以了解这个科系的一切,以免在进到这个科系的时候才发现不适合等等的问题。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