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之科系分享-科学环境与管理

科学环境与管理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Management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苏伟杰(三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还记得在STPM成绩放榜后,我做了一些基本的科系资料搜集后,申请了有关于环境科学的科系,其中一个就是就读的环境科学与管理理学士学位。几个月后,我得知自己获得马大的录取,很高兴。因为这是我最向往的科系之一。四年了,现在我已经毕业了,对于自己当初选择这个科系的决定一点都不后悔。 


我的科系佳处
对于未来想要往这个领域发展的学弟妹们,可以考虑选读这个科系(环境科学与管理理学士学位)。我们主要学习自然科学的知识,解决问题、管理及建设,以便对自然资源和环境达到更有效的保护。 

我的挑战
有鉴于自然资源的管理与环境的保护是未来最大的挑战。工业继续发展的同时,地球资源却越来越少。所以这个科系的学生需要拥有新的思维与方 式来维持一切正常生活的运作。

我的劝告
对于有兴趣选修本科系,但却对这个科系了解不深的同学们,应该在作出选择之前,赶紧加深自己对此科系的了解,像是通过网上论坛,或者是询问亲戚朋友,以免在就读时,才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这个科系。反而对于那些已经清楚了解本科系的课程内容,也要开始考虑到究竟哪一间大学更适合自己呢?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