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大之科系分享-银行管理

银行管理 Banking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陈捷凡(二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当我刚获得该科系时,很开心因为银行学包含数字,而我对数字又有着浓厚的兴趣。当初会选择这个科系,完全是出自个人兴趣,因为我对于银行方面的管理和操作也有着些许的兴趣,所以也就顺理成章的选择这个科系。 


我的科系佳处
对于银行管理的学生来说,该科系的必修学分(Credit Hours)会比其他科系来得少。换句话说,银行管理的学生课业负担能够减轻不少。另外,在银行管理里,我更有机会接触国家与国际的银行界。这将对我以后的发展前途有着很大的帮助。 

我的挑战
对于数字较感兴趣的我来说,银行管理这个科系简直符合我的心意,但是在真正接触该科系后,我才发现原来它和我想象的有些出入。银行管理多以理论为主,却极少出现数字的运算。该科系所学习的主要课程以银行理论与分析为主,其中包括银行管理(Banking Management),银行保安(Banking Security),银行操作(Banking Operation)等等。这对于我来说相当费劲,因为我必须拼命的熟记银行管理里的理论。

我的劝告
虽然要熟记一大堆的理论学,但我相信只要同学们每晚坚持复习课业并完全了解其中的意思,就能事半功倍。另外,在踏入大专学府的这些学期以来,我看过不少抱怨得不到所期望科系的同学。每每考试季节,更是他们抱怨的高峰期。在这里,我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正面的心态和态度去面对学业,以避免负面的思维局限我们的美好前途。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