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之科系分享-应用化学

应用化学 Applied Chemistry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李立斌(毕业生,2013/2014


选择我的科系
我一直都对化学充满兴趣,因此在选择科系时,我选择了应用化学这一科。这是我的志愿选项,非常开心可以得到在这科系。早在未踏入大学前,我参考了学长姐的意见,并上网查询资料,得知应用化学的课程纲要及出路后,便踏上了工业化学师的道路。 


我的科系佳处
应用化学是个非常有潜质的科系。它的工作机会非常广阔,需要工业化学师的企业非常多,如SIRIM、FELDA等等机构。这门科系除了理论知识外,也注重实际操作,因此学生有许多机会接触许多化学实验。此外,化学部门也提供许多科目供学生选修。学生可选择自己想要的科目选修。 

我的挑战
这科系最大难度在于有许多化学知识需要明白及理解。根据所选修的科目不同,难度也有所不同。若无法理解,对日后的工作会产生很大问题。

我的劝告
对于有兴趣研修应用化学的同学,必须在中学阶段打好基础,才能在大学里更好地掌握化学知识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