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之科系分享-体育管理

体育管理 Sport Management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张伟强(三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我热爱体育,从小立志当体育记者。在大学预科班(matrikulasi)成绩放榜后,我就开 始做一些资料搜集,通过网上论坛向学长们打听有关各个大学体育科学系的课程内容。大 概在一个月后,当接获大学录取通知时,心里是非常的兴奋,因为自己很幸运的拿到了心 目中的首选,也非常期待即将要面对的大学生活。现在已经到了我的第三年的第二学期, 除了对于自己有机会选读这个科系感到非常开心,也很庆幸当初在申请选修科目时,做了 充足的资料搜集,也咨询了学长们的意见。 


我的科系佳处
对于未来想要从事体育科学领域方面的学弟妹们,此科系主要是培养一班能够专业化、科 学化与系统化的管理本地体育行 列的专员。 通过此科系,学生将学习在体育中所运用的 科学知识。学生将学习一切 有关于体育及运动的知识。 学生将学习在管理方面的知识。 学生有机会学习财务管理(Facilities and Equipment Management)、法律(Sport Law)、运动市 场学(Sport Marketing) 运动团体资源如金钱管理( Sport Finance),人力资源(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运动项目管理(Sport Event Management)与应用等相关知识。 此外,学生将 学习生物科学方面的知识如生理学(Functional Physiology) 和营养健康学(Nutrition, Health and Fitness)。 

我的挑战
个人觉得选读此科系最大的挑战在于我们必须掌握有关运动科学所需的知识,以便可以科 学化,系 统化地管理本地及国外体育界以便取得专业形象。

我的劝告
对于有兴趣选修体育科学系,但却对这个科系了解不深的同学们,应该在作出选择之前, 赶紧加深自己对此科系的了解,像是通过网上论坛,或者是询问亲戚朋友,以免在进到了 体育科学系后,才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这个科系。对于那些已经清楚了解体育科学 系的课程内容,也要开始考虑到究竟哪一间大学提供的课程会更适合自己。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