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之科系分享-地质学

地质学 Geology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陈世韦(三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我是个大自然爱好者。在STPM成绩放榜后,我做了一些跟大自然有关的科系资料搜集后,便申请了几个自己有兴趣的科系,其中一个就是我所就读的地质理学士学位。几个月后,我得知自己获得马大的录取,心里是十分开心,因为这是我最喜欢的科系之一。四年了,现在我已经毕业了,对于自己当初选择这个科系的决定感到十分庆幸。 


我的科系佳处
对于未来想要往这个领域发展的学弟妹们,可以考虑选读这个科系(地质理学士学位)。我们主要学习地球的起源,历史及构造,研究地球与宇宙的关系,地球的物质组成、内部构造、外部特征、各圈层间的相互作用和演变历史等。另外,我们也有去不同的地方进行实地考察,以便能更熟练的运用课堂上所学到的理论。 

我的挑战
个人觉得选读此科系最大的挑战在于一些较为注重理论的科目,对于像我一样理论理解能力不是很强的学生可能就需要在这些科目多下一些功夫,以确保自己能跟上进度。

我的劝告
对于有兴趣选修本科系,但却对这个科系了解不深的同学们,应该在作出选择之前,赶紧加深自己对此科系的了解,像是通过网上论坛,或者是询问亲戚朋友,以免在就读时,才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这个科系。反而对于那些已经清楚了解本科系的课程内容,也要开始考虑到究竟哪一间大学更适合自己呢?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