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之科系分享-应用生物系(生物与媒介昆虫和寄生虫管理学)

应用生物系(生物与媒介昆虫和寄生虫管理学) Applied Biology(Biology and Management of Vectors and Parasites)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金铭恩(三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自己本身从小就热爱着生物的一切知识尤其是动物的。小时候最喜欢看的是动物百科,去到书店一定第一时间跑去看这个。就算是漫画,都会偏爱那些有关动物的。还有就是去到有astro频道服务的电视机的地方时,第一时间就是拿起遥控器转去看national geographic。可以一看就是几个小时。因为可以看它们怎么生活,捕食猎物,以及其它等等。所以从小就决定要做与动物接触的工作。大了因为发现这世界的人类很喜欢为了私欲而剥夺生物们的一切,而想要从研究方面保护它们。就慢慢想要如何运用生物们一切的知识帮助改善我们的世界,因为也许这样人类就会意识到它们是多么重要,然后从而更懂得要保护它们。  


我的科系佳处
这是应用生物,顾名思义就是应用所有生物的知识到生活上。从而改善我们人类与生物的生活环境。我们学习如何运用各种生物知识和现代科技来改善生活环境,培植更好的生物,解决与改善疾病,以及应对一些人类所必须面临的危机。如今这一科系是逐渐受瞩目的,为什么呢?因为我们人类真的过不久就面临很多危机,如食物短缺,食水不足,传染病暴增等。到时需要的就是我们这些生物系的学者。还有就是我们的科系会有两年的时间给你从这五个主修考虑您真正想要选择的去向。当然如果你后来发现喜欢纯生物,你在选择主修前是可以直接换的,不需要重读。 

我的挑战
当然读生物的或接触过一些生物知识的都知道我们需要的就是背东西。背学名,背身体结构,背它们引发的疾病,以及各种科学名称。前两年较轻松,等选择主修后,就会开始忙。因为课业会需要你的很多脑容量。其实这些是看你怎么读,有心的话你会发现这些都很有趣。

我的劝告
当然背东西是不能被讨厌的,如果你想要选择这一科系。还有就是选择主修那些分系是非常重要的。您要明白您想要的是怎样的。比如你不喜欢一直关在实验室,当然就尽量不选生物科技。因为生物科技除了做实验写报告还是做实验写报告。不要说你为了跟朋友才选了跟他/她一样的。兴趣是非常重要的。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