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大之科系分享-机械(物质提炼)工程科技

机械(物质提炼)工程科技 Mechanical Engineering Technology(Material Processing)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刘曜伍(二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当初没想那么多,虽然当时我修读的是理科,但由于我中六STPM考得不理想,在选大学科系时,我都选文科科系的科目。所以当我收到大学录取的成绩,得知我得到的是理科科系时,我就顺其自然的接受这个成绩,就继续我的下一站--大学生涯。  


我的科系佳处
我的科系主要是研究物质,包括金属,陶瓷,复合材料,聚合物,和半导体。包括土木工程,电气电子工程,我这科科系也是其中最热门的科系。毕竟每次要自造任何东西都会接触到物质。  

另外,这个课系是接触比较多实习,就是你不会整天在读它的理论而是有自己实际行动,自己下手做实验。其实科技系就是接触比较多实验,而理论上,课本上的知识霸占比较少。读这课科系就觉得不会那么无聊,不是每次都课业罢了。这只是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面立场。  

我的挑战
由于我中六没拿物理课所以我只有到中五的物理课基础。另外我的学业又不理想,所以我必须再复习即使我拿过的科目,例如化学和数学。

我的劝告
对于热爱研究或者对于喜欢化学的学生,欢迎你拿这一系,毕竟你不但可以研究很多甚至可以自己动手,下手做实验呢!或许一开始的第一和第二年大多数的科目和这个科系不大有关系,但是到了第三第四年,我们就会深入自己的科系相关的科目了。  

我只想说或许你读到一半时,或许会觉得自己可能不适合这个课,我希望当时你想想自己已经读了多少,又花了父母亲的多少钱,更不需说老师花了多少心思来教导我们。所以我的劝告是继续读完,不要半途而废。除非有些不可避免的事情或者有其他很稳固的理由,不然还是不要轻易放弃自己当时所选的科系。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