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大之科系分享-国际贸易

国际贸易 International Business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黄玉铃(三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现在已经到了我的第三年的第一学期,也就是毕业前的最后地二个学期了,除了对于自己有机会选读这个科系感到非常开心。虽然这个选择并不是首选,但是很庆幸我来了!对于以前没什么方向的我,我的选择都偏向于不是专科。所以国际贸易是个科系让我继续学习更多不同的科目。  


我的科系佳处
对于未来想要从事于国际贸易领域方面的学弟妹们,玻璃市大学将会提供从生意基础学习开始,包括经济、会计、金融、管理、法律、生意数学等等。慢慢的,第二第三年,科系将会演变成国际化。玻璃市大学的国际贸易系并没什么选择主修或副修科。不过最好的是,我们有机会学习2年的自选外语(维持4个学期)。个人觉得,有机会学习外语是个优势,对于出国进修也是有帮助。 

我的挑战
个人觉得选读此科系最大的挑战在于在第二及三学年时有很多科系必修科都是偏向国际性的科系,包括国际经济学、国际会计学、国际金融学、国际贸易学、物流学等等。可能生意学分布得多,不是每位学生对每一科抱着一样的热诚来学习,所以这可能是个艰辛的挑战!

我的劝告
对国际贸易感兴趣的学生可以申请就读这个科系,除了玻璃市马来西亚大学,其它大专也提供这科系。有兴趣的同学们可以在不同大专内做出选择。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