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大之科系分享-经济与教育

经济与教育 Education with Economy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李家怡(四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从小我就要当一名老师,于是我知道必须读国立大专,才可以在国立中学教书。在STPM 成绩放榜后,我就开始搜索不同国立大专所提供的课程,以了解自己在教育系里所想要主修的科目。若想要获得教育系,就必须在选国立大专时把第一和第二个选择放教育系。我非常确认自己的选择,所以在选择科系方面也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刚获得这科系时,心情是矛盾的:因为得到想要的科系,也代表着要离开家里去读书了。  


我的科系佳处
沙大的教育系学生不多,所以较容易认识系友以及教授。修读的课程不止有关教育,而且需修读主修的科目。例如,我主修的是经济学,所以修读的科目也会包括经济。这个科系不单单在教室里上课,在第二学年开始就有不同的实践机会。一些主修科会需要我们模拟在教室里教课的状况。除此之外,也会需要去学校访问及观察。在最后一个学期,我们会到某个国立中学实习。 

我的挑战
我个人觉得修读此科系最大的挑战是在第四学年时的最后一个学期,因为必须在国立中学实习16个星期。大学教授与该学校的老师会评估我的表现。这是需要我把一路以来所学到的东西实践在教学实习,也看看我们的应变能力。

我的劝告
想要选择教育的同学必须好好考虑,因为如果不喜欢教育,在就读此科系是会比较辛苦的。在还没做决定之前,可以问问身边的朋友意见,看看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这个科系。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