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之科系分享-市场行销

市场行销系 Marketing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张惠豪(四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选择科系对当时刚中学毕业的我来说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在不懂该如何做出选择当下,我是凭着自己的兴趣与强项来做出科系的选择。我是一个文科生,STPM时商业管理是我其中一个科目。我个人对这科目比较感兴趣也比较在行,所以在迷茫的情况下我填下了管理系。  


我的科系佳处
管理系这个课程说简单不简单,说很难也没有很难。个人认为管理系可以让你开阔视野,增长知识。管理系让你不仅接触到了马来西亚的生意方法,当然你还会学到国外的。管理系有很多不同的领域,比如:金融业,市场行销业,行政管理,国际贸易,人事管理,营业管理等等。这些等等的知识更是让你可以掌握到一间公司的整个运作过程,可以说是从零到一百的知识。而且这些知识还可以让你在工作和生活上都有用到。 切记,管理系的就业机会也是很多的。 

我的挑战
目前我主修的可系是市场行销学。从小到大我属于是比较腼腆的人,不敢在公开场合用于发表意见,进入这个科系之后我遇到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与陌生人交流。然而,这科系注重于课堂呈现,一开始每当到了这个环节我就是倍感压力。但是随着呈现的次数增加了,我本身的自信心越变越强,现在在大庭广众推荐一个新产品或与商家做访问对我来说已经不是问题。

我的劝告
市场营销顾名思义将来要在市场中运作,以后进入社会你会涉及到和不同的人沟通。市场行销讲求的是热情和耐性。在行销的领域里,遭遇各种忽视甚至恶意眼光是不可避免的。这时候,耐心和良好性格显得尤为重要。你必须将这份阻力化为动力,耐心去分析失败的原因,继而调整自己的策略去开发新的客户源。最重要的是要不停的学习,有喜欢挑战的勇气,追求刺激的冲劲。市场行销绝对是你的最佳选择!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