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学

更新:01/2024

前位置:科系分类 >> 农林鱼牧与环境类 >> 地球与环境系 >> 地质学

[课程简介]      地质学是自然地理的其中一门分支,是对地球的起源(Earth's origin)、历史(Earth's history)和结构(Earth's structure)进行研究的科系。此科系的研究范围包括地球与宇宙的关系、地球的物质组成、内部构造、外部特征、各圈层间的相互作用和演变历史等。此外,学生也将以地球岩石圈(Earth's lithosphere)为研究对象,学习各种土壤、矿物、岩石的知识,如各种矿物质的特性、岩石的分布、土壤的硷酸度、排水性等,以及某些地外物质。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在政府机构,如土地局或森林局,从事保护环境、控制污染的工作,又或在私人业界,如大道公司、土木建筑公司、石油工业、矿物工业等,担任地质顾问(geological consultant),负责探矿、评估工程安全性等工作。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马大UM
课程:应用地质学理学学士学位
            Sarjana Muda Sains Geologi Gunaan
            科系分享

大学:理大USM
课程:应用理学(荣誉)学士学位(地质物理)
             
Sarjana Muda Sains Gunaan (Kepujian)  (Geofizik) 
             科系分享

大学:国大UKM
课程:理学荣誉学士学位 (地质学)
             Ijazah Sarjana Muda Sains Dengan KepujianGeologi)#
            科系分享

大学:沙大UMS
课程:理学荣誉学士学位(地质学
            Ijazah Sarjana Muda Sains Dengan Kepujian (Geologi)
            科系分享

大学:丹大UMK
课程:应用科学(地质科学)荣誉学士学位
             Ijazah Sarjana Muda Sains Gunaan (Geosains) Dengan Kepujian